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房要交印花税吗 需要缴纳哪些税费?

    无论是买房还是卖房都要缴纳一些税费,买房需要交什么税,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但是对于卖房缴纳的税费,很多朋友不太了解。那么,卖房要交印花税吗?需要缴纳哪些税费?对于这方面的规定,不知道的朋友,请看下文答案。

    卖房纳税
    卖房纳税

    据了解,卖房是不需要缴纳印花税的。根据我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通知来看,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买卖房屋所产生的税费主要有增值税、个人所得税、附加税,具体的介绍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1、增值税:出售购买不满两年的房屋,增值税=销售收入×5%;出售满两年的北上广深非普通住宅增值税=(销售收入—购房成本)×5%;个人销售自建自用住房和购买时间满2年的房屋(北上广深非普通住宅之外)的,不收增值税。

    2、个人所得税:能够提供房屋原值的,个税=(销售收入—原值—税费)×20%;不能提供房屋原值的,个税在转让收入的1%—3%幅度之间核定征收;免收个税: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唯一用房,这里的唯一住房是指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夫妻双方仅拥有一套住房。

    3、附加税: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可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

    现在卖房的话主要就是缴纳以上的几种税,印花税现在是不需要缴纳了。如果是找中介卖出去的话,还需要给中介费。二手房的交易流程会比较多,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要知道需要缴纳哪些费用。有些地区可能会不一样,具体的以当地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