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 借记卡是信用卡吗

    我们是非常熟悉银行卡的,很多人手上都会有一张甚至多张。每个月发工资都会用到银行卡,而银行卡分为借记卡和储蓄卡,有些人用借记卡,有些人用储蓄卡。那么,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是什么?借记卡是信用卡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银行借记卡
    银行借记卡

    据了解,储蓄卡是只能存取款、办理转账、汇款,缴纳水电煤气费等的先存后取的银行卡。借记卡就是我们用于存、取钱的储蓄卡,不可以透支,要先存钱在卡里才可以使用。存钱有利息,所以,借记卡和储蓄卡是同一种卡,只是叫法不一样。

    借记卡不是信用卡,他们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借记卡,它是一种“先存款后消费”的模式,持卡人使用借记卡可以进行转账、存取现金(有利息)、刷卡消费等,但是无法透支。信用卡,它是一种“先消费后还款”的模式,持卡人无需存款即可进行刷卡消费、透支取现、存款(无利息)等,但是需要消费后要给银行还钱。

    借记卡的适用范围广,储蓄卡的适用范围较窄,且借记卡包含储蓄卡的所有功能,储蓄卡是借记卡的一种。还有就是大家要搞清楚借记卡不是信用,两者是不一样的。不要把借记卡当作信用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