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受法律保护吗 高利贷可以不还吗?

    银行和其他正规的金融机构是不存在高利贷的,但是不少民间借贷都有套路贷和高利贷,大家申请贷款的时候要小心。那么,民间借贷受法律保护吗?如果之前因为缺钱,申请了高利贷,可以不还款吗?今天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个知识点。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是一种历史悠久、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存在的民间金融活动,主要指自然人之间、自然人与法人或其他组织之间,以及法人或其他组织相互之间,以货币或其他有价证券为标的进行资金融通的行为。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从事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发放贷款等相关金融业务,不属民间借贷范畴之列。

    因为申请银行贷款被拒绝,不少有资金需求的人,都希望申请民间借贷。提醒大家,正规的民间借贷是受法律保护的,如果贷款合同没有违规的地方,大家必须按照合同约定还款。如果贷款合同内容违规,可以协商还款,或者诉诸法律处理。

    对于高利贷,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贷款利率是超出法律许可范围的。按照法律规定,认定为高利贷的部分,债务人对属于高利贷的部分可以不还,债权人因此提起的还款请求也不受法律保护,但是本金和合理的利息是要偿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