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版巴菲特”赵薇的A股往事 资本版图规模庞大

    大陆女演员赵薇“凉凉”了,因为赵薇被封杀了。赵薇不仅仅是一位演员,更是一位投资家,人送外号“女版巴菲特”,赵薇和丈夫黄有龙更打造了规模庞大的资本版图,外界听到这令人震惊。关于赵薇的消息引起大家关注,我们来看一下“女版巴菲特”赵薇的A股往事。

    演员赵薇
    演员赵薇

    赵薇和丈夫黄有龙还打造了规模庞大的资本版图,被称为“女版巴菲特”。2016年,赵薇和黄有龙在资本市场的野心达到了顶峰。同年11月,赵薇与黄有龙为了收购上市公司万家文化(现称“龙薇传媒”),试图以30.6亿元的高价收购上市公司万家文化现名(“祥源文化”)。这震惊了A股市场,最终交易中止,未能成行。

    2018年11月,赵薇、黄有龙因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信用违法违规,对市场和投资者造成严重误导,被中国证监会处罚,被禁止进入证券市场五年。

    消息显示,目前赵薇共关联14家企业,包括赵赵(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龙薇传媒、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京普林赛斯”)等,领域横跨影视、文娱、投资、科技等。目前,这14家公司中只有8家尚存,除了赵薇的工作室,其他关联公司也有很多关于股权冻结的信息。无论是资本圈还是娱乐圈,属于赵薇的时代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