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除权除息后股价是如何计算的 来看答案

    上市公司给股东分红有两种,一种是现金分红,一种是股票分红,现金分红后,股价要除息,而股票分红后,则对股价进行除权,那么除权除息后股价是如何计算的?具体答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除权除息对股价的影响
    除权除息对股价的影响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也就是公司的盈余转为增资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XR),XR是EXCLUDE(除去)RIGHT(权利)的简写。上市公司将盈余以现金分配给股东,股价就要除息(XD),XD是EXCLUDE(除去)DIVIDEND(利息)的简写。除权除息日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则不可以享有本次分红派息或配股。

    除权除息后的股价是根据投资者在派发股利之前与派发股利之后的总资产不变的原则计算出来。除权除息后的股价分为除息后的股价和除权后的股价。除息后的股价=股息登记日收盘价-每股现金股息;沪市的除权后股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配股价-派息率)/(1+送股率+配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