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断缴纳会对贷款有影响吗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利用公积金去贷款,那么公积金断缴纳会对贷款有影响吗?其实这个要看情况来定,如果你要用公积金贷款的话,那肯定是有影响的,如果你进行商业贷的话,影响可能就不大。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公积金
    公积金

    如果住房公积金被断缴,将对贷款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如果客户要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一般必须保证在申请贷款前六个月按时足额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以及申请当月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才行。

    因此,一旦公积金被切断,客户只需连续六个月按时足额缴纳公积金,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当然,多付公积金不会对客户已经办理的公积金贷款产生任何影响。如果客户想借钱买房,如果拿不到公积金贷款,其实可以申请商业个人住房贷款,但公积金贷款利率一般比商业贷款优惠利率。

    不过大家也不用太担心,一般都是辞职了才会导致住房公积金发生断缴情况,而只要客户之后找到了新工作,那就可以让新单位再补缴、续缴上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