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96工作制严重违法 大家的上班时间合规吗?

    企业加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几乎在每一家公司都有这种现象,老板要求员工996,加班还没有加班费,不少职场年轻人纷纷表示快要被压榨干了,而且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已经导致不少年轻人身体出现亚健康等各种问题,今日,人社保表示996工作制严重违法,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员工可以举报维权。

    职工
    职工

    今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发布典型案例,告知多位职工,明确告知企业对职工实行的996工作制度严重违反法律法规,不受法律保护。与这两个部门相对应的劳动仲裁部门、劳动监察部门和法院系统将在今后受理此类仲裁申请、举报投诉和法律诉讼时,依法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合法的加班费主张权利。

    事实上,许多企业对996工作制度情有独钟,他们总是希望员工能自愿接受,而不是提出任何投诉或要求加班费。还有一些企业提出了715的其他劳动。来自知名餐饮企业西贝餐饮,也就是连锁餐饮店西贝莜面村的老板贾总,在接受采访时,他希望公司所有员工都能实行715工作制。换句话说,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15小时,不分昼夜,夜里来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