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市户口可以改回农村户口吗 三种户口可迁回原籍

    以前很多人都说城市户口好,但现在想法不一样了,更多的人喜欢自己是农村户口。有一些人曾从农村迁出城市的想换户口,那么城市户口可以改回农村户口吗?小编了解所知,三种户口可迁回原籍。如果你也想改回农村户口,就了解一下吧!

    农村户籍
    农村户籍

    近几年随着国家对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结束,农村的土地价值则有了十分明显的变化。农村发展和环境越来越好,城镇户口优势逐渐减少,所以很多从农村转到城市户口的又想要转回农村户口,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非转农。

    其实,现在因为对户籍要求越来越严格,所以不是说想转就能转的了。大家可以问问城市人口,不少人想将户口改为农村户口,但都被拒绝了。不过,有三种情况,户口是可以迁回原籍的,也就是城市户口迁回农村户口

    1、父母其中有一方是农村户口,并且在城市没有固定住房的人。很多子女虽然说是城市户口,但其实是无房族,辛苦工作一大半工资都交了房租。针对这样的年轻人,只要他的父母其中有一方是农村户口,那么他完全可以将户口迁回来;

    2、求学和服兵役结束后需要将户口迁回来的。其实很多人并没有真正的想落户城市,只是因为外地求学或者服兵役的缘故,就将户口迁出去了。等到毕业或者是退役之后,就可以将户口再迁回户籍所在地;

    3、在农村有宅基地和房屋的人,并且要经常居住。只要他在城市里并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然后农村依旧有宅基地和房子,并且以后会长期的在农村生活,那么他就能够将户口迁回来。不仅如此,他自己的子女以及配偶都可以将户口迁回农村,这样一来就真的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