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理退保存在哪些风险 这几个问题要注意了

    现在市面上各种保险产品琳琅满目,虽然购买的人很多,但是退保的人也不少。于是催生了一些代理退保的产业链,那么代理退保存在哪些风险呢?最近有保险业协会提示消费者注意防范代理退保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保险
    保险

    一是失去正常保险保障的风险。一些从事“报销”的个人或团体为谋取利益,冒充监管部门或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进行虚假宣传,称消费者所购保险产品“存在欺诈行为,已有多名消费者投诉”或“继续持有保单将蒙受经济损失”等。

    二是资金损失或欺诈风险。大多数“代理退保”都是为了牟利。在退保前,消费者需要支付高额的手续费或押金。退保后,诱导消费者“退旧投新”,购买所谓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或其他公司保险产品赚取佣金。

    三是个人信息泄露风险。一些从事“代理退保”的个人或团体以“维权”为幌子获取消费者信任,与消费者签订所谓“代理维权服务协议”,要求消费者提供身份证、保单、银行卡、联系方式和其他与消费者隐私相关的敏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