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芯国际上半年净利收入 利润高达52亿元

    中芯国际是大陆规模最大、营收最高的半导体制造企业,该公司于8月27日公布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中芯国际上半年净利收入达到160.9亿元,实现同比增长22.3%;利润方面,达到52.41亿元,比起去年同期上涨278.1%。

    中芯国际公布财报
    中芯国际公布财报

    具体来看,晶圆代工业务营收为145.05亿元,同比增长23.2%;光掩模制造、测试及其他配套技术服务收入总和为13.48亿元。由此可以看出,晶圆代工业务营收占公司总收入比例超过90%。

    具体到地区收入,大陆和香港依旧是中芯国际收入最高的两个市场。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9.6%,同比增长14.3%;北美洲业务区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5.3%;欧洲及亚洲区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的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