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影响 最直观的解释来了

    在如今,有时候会我们会看到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或上升的新闻,对于投资者来说,要注意存款准备金率的变动,因为会影响到市场利率,那么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影响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存款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中央银行的存款,中央银行要求的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

    如果存款准备金率上升,那么市场利率会有上升的压力,这是实行紧缩货币政策的一个信号。如果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市场上的资金量会有所增加,市场利率有下降的可能,这是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

    存款准备金率是针对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对最终客户的影响是间接的;利率是针对最终客户的,比如你存款的利息,影响是直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