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是啥 开专票税率多少

    一说到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你这知道两者区别是什么吗?其实,要搞清楚这个问题,首先要知道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具体是什么意思?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惑,那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
    纳税

    据悉,一般纳税人是指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是指纳税人在连续不超过12个月或四个季度的经营期内累计应征增值税销售额,包括纳税申报销售额、稽查查补销售额、纳税评估调整销售额)超过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企业和企业性单位。小规模纳税人是指年销售额在规定标准以下,并且会计核算不健全,不能按规定报送有关税务资料的增值税纳税人

    而开专票税率多少问题,主要取决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所处的行业,不同的行业所对应的增值税专票的税率是不一样的。大家具体看税务总局的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