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隔离费用是自己出还是免费 具体是如何规定的

    【导语】在疫情期间,有很多人接受集中隔离14天,集中隔离要一笔钱,那么隔离费用是自己出还是免费?小编了解到,不用的地方有不同规定,大多数地方要求集中隔离费用自理,也有小部分地方规定隔离费用由政府承担。

    隔离费用规定
    隔离费用规定

    隔离费用是自费的,选择不同的酒店隔离费用是不一样的。举例如下:

    1、厦门:厦门隔离酒店费低至188元一晚,高至1400元一晚,主要还是看酒店的档次。很多酒店还是很人性化的,住宿费含早餐,也明确指出夫妻可合住,小部分则需要提供夫妻证明。

    2、上海:在上海隔离,有房费320元每天餐费80元每天,14天一共花费5600元。也有住宿费450元,伙食费100元,隔离7天共要3850元。之后在嘉兴隔离7天,住宿费+伙食费,一共花1750元。累计5600元。

    3、成都:根据网友们分享情况看来,成都酒店隔离费用大体花费在4000多左右

    4、广州:一般来说,广东更具包容性和人性化。有的酒店比较便宜,有的允许拼房间,但能不能安排靠运气。

    5、北京:毕竟北京是首都,住宿费和餐费比其他城市高

    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第41条第2款,在隔离期间,人民政府应当为被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被隔离人的工作单位,不得停止支付工作报酬。不过地方政府一般要求隔离费用自己承担伙食费和住宿费,这笔钱大概是300元一天。

    比如说合肥政府明确规定,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的人员,如被确为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需要集中隔离的,所需费用视情由本人承担。如果有困难的,可以申请帮助

    温馨提示:目前大部分城市隔离费用都是自费的,不同城市的费用有差异,隔离是最有效的预防大面积感染的方式,因此需要隔离的要积极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