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天然气价格暴涨 亚洲过去一年暴涨6倍

    过去,天然气的价格非常低廉,想不到现在的天然气价格变化非常大,转眼就变成“下一个铁矿石”,稳坐大宗商品涨价王的宝座。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全球天然气价格暴涨,美国涨2倍,亚洲6倍。下面一起看一看。

    全球天然气最新消息
    全球天然气最新消息

    曾经便宜的天然气,最近成为商品价格之王,亚洲过去一年暴涨6倍,欧洲14个月暴涨10倍。许多国家,从消费者到企业都能感受到天然气价格飞涨带来的压力。就连拥有丰富天然气资源的美国也受不了。近期,天然气价格创下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天然气价格上涨也加剧了各国对通胀的担忧。可以说,天然气行业现在是卖方市场,俄罗斯、澳大利亚、卡塔尔等天然气主要出口国已成为“香饽饽。其中最难受的是欧洲买家,早前消息指出,由于不愿向乌克兰支付高额过境费,俄罗斯自7月以来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总量较6月减少了10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