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新规对农民有什么好处 你想要的答案在这里

    新农合算是医保的一种,新农合是每年都要缴费的,而且每年都在涨价。新农合的缴费时间很快就要到了,2022年新农合又涨价了,据说达到每人每年320元。新农合的缴纳需要一定的资金,那么新农合新规对农民有什么好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农合报销比例
    新农合报销比例

    对于已经缴纳新农合的用户来讲,可以享受高血糖、高血压、哮喘和风湿病等慢性病用药的保险,报销是按照50%至70%的比例报销的。以及在城乡医保报销完了后,剩余的费用超过1万元的,可以通过重疾医疗来报销。新农合能够大大降低农民的医疗负担,能够有效防止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