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精特新企业是什么意思?有哪些上市公司在名单中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少人好奇,专精特新企业是什么意思?目前有哪些上市公司在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中?如果你对此有兴趣,那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专精特新企业是什么意思
    专精特新企业

    据悉,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企业。根据规定,2021-2025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引导地方完善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体系,分三批(每批不超过三年)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这些企业发挥示范作用。

    梳理发现,我国目前专精特新名单上一共有接近5000家企业。其中,北京有264家,上海有262家,宁波有182家,深圳有170家。专精特新名单显示,涉及的上市公司具体包括金博股份、纳微科技、国盾量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