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定2021年 有多少钱可以领?

    如今国家针对独生子女家庭的补贴福利非常多,其中大家最熟悉的就是独生子女费了,只要父母办理了独生子女证,就能凭该证件申领一笔独生子女费,那么除了独生子女费还有哪些补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看看。

    独生子女费
    独生子女费

    1、只要是办理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父母,每年可领取至少60元的补助,直至子女年满18岁。

    2、独生子女的父母只要年满59周岁,国家每年给予父母960元的补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想获得这项补贴,则需要经过审核和批准。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政府。

    3、只有独生子女的父母可以申请名誉证书。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名誉证》的夫妇,在子女未满18周岁前,每月可支付10元作为独生子女奖励。

    4、众所周知的国企职工退休补助,即独生子女的父母按条件处理离退休职工,养老金增加5%。

    5、农村独生子女补贴政策,即对村内独生子女家庭的养老保险补贴。独生子女父母在购买新农保时,会给予一定的补贴,部分房地仍是免费的。

    6、独生子女的父母,当妻子55岁,男人60岁,每人可享受至少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