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资格认证时间是什么时候 错过时间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养老金资格认证是每年都要办理一次,每认证一次,就可以连续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12个月。话说养老金资格认证时间是什么时候?如果错过了时间怎么办?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据了解,国家规定养老金资格认证是为了防止有人冒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据了解,养老金资格认证时间并不是每个地方都一样的,部分城市地区为固定时段认证,一般为3月至8月底。对于无固定期认证的地区来说,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从初次人脸信息采集时间为准,一年认证一次。

    如果在2021年错过养老金认证时间的话,用户则需要待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后再重新发放。多数地区的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时间为每年4月1日至6月20日,如超过6月20日办理,养老保险待遇将从7月起暂停发放。所以想要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的用户,是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认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