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型基金会亏掉本金吗 适合长期投资还是短期投资?

    现在很多投资者都有关注债券型基金,虽说收益方面不如股票基金,但是债券型基金的风险程度并不高,所以适合大部分投资者。有部分投资者询问,债券型基金会亏掉本金吗?债券型基金适合长期投资还是短期投资?一起去了解。

    债券型基金收益怎么算
    债券型基金收益怎么算

    只要是理财都会有风险,那么债券基金也会有亏损本金的可能性。债券基金一般是分为纯债债券基金和可转债债券基金,纯债债券基金的风险是很小的,但比较稳健,长期持有,基本上是不会亏损本金的,赚钱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如果债券基金投资的债券出现违约,累积收益严重缩水,存在亏掉本金的可能性。

    债券型基金是指以国债、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因为其投资的产品收益比较稳定,又被称为“固定收益基金”。债券型基金的认购和赎回都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持有时间越长,手续费率通常越低,比较适合长期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