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条怎么写才有效 借钱给别人的人请注意

    我们把钱借给不熟悉的人时,双方一般会写一张借条,借条都保障双方的合法权益。需要注意的是,写借条也是有学问的,如果内容写错了,可能就亏大了。借条怎么写才有效?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民间借条
    民间借条

    借条,是表明债权债务关系的书面凭证,一般由债务人书写并签章,表明债务人已经欠下债权人借条注明金额的债务。如果因为特殊情况不能写借条的,应该有第三人作证,事后再补上借条。

    写借条需要注意很多事情,比如说审核债务人的身份证件,看清楚签名是不是本人签署,如果借款人代表一家公司,一定要查清楚该借款人本人还是其所代表的公司或企业。

    除此之外,打借条时不要使用多音、多义字。我国的文化博大精深,许多汉字存在一字多音,一字多解的现象,在借条中一旦使用这些汉字,就有可能造成合同无效,或者是出现对债权人不利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