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置房是永久产权吗 使用年限是多久?

    房子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也有听说过安置房吧,也是属于房型中的一种,但是很多人不怎么了解安置房。有网友问,安置房是永久产权吗?这个问题应该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甚至有些人认为安置房是没有产权的,一起来看看答案。

    房屋产权
    房屋产权

    据了解,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权属年限为70年,那么取得房产证后,安置房的产权为70年,并不是永久的。在办理房产证后,即补缴了土地使用金后,安置房就变成了商品房。此时过户交易与一般的房屋没有任何区别之处,也就是说此时的安置房的产权与一般商品房的产权是一样的。

    并且房屋的产权多少年与房屋所在范围面积下的土地类型有关。若房屋下的土地为工业性用地,那么房屋产权只有五十年;若房屋下的土地为商业性土地,或者用于旅游等,那么产权只有40年。大家要记得,安置房不是永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