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还值得存吗 利息太低还不如买理财

    如今市面上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了,那么银行存款还值得存吗?其实银行的存款利息还不如理财产品的收益高,所以现在大多数都不把钱存到银行了,那么目前银行的存款利率有多少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2021年6月21日之后,全国部分城市银行确实降息了,部分银行一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明显下降。各大银行存款利率下降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银行利率自律机制调整了银行利率定价模式。

    过去,银行的存款利率是按照基准利率加百分之十的标准提高的。如部分银行三年期存款利率上调50%,对应的实际存款利率为2.75×(1+50%)= 4.125%。

    但6月初,银行利率自律机制召开会议,要求各大银行存款定价模式改为基准利率加基点模式。新利率定价模式实施后,存款利率等于基准利率加相应的基点。比如三年期定期存款是基准利率加75个基点,实际利率是2.75%+0.75%=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