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展MLF操作是啥意思?利好还是利空

    MLF操作一般指中期借贷便利。据央行网站8月16日消息,今天,央行开展6000亿元MLF操作(含对8月17日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是啥意思?对股市利好还是利空?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央行开展MLF操作
    央行开展MLF操作

    央行公告称,考虑到金融机构可用7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释放的部分流动性归还8月到期中期借贷便利(MLF)等因素,2021年8月16日人民银行开展6000亿元MLF操作(含对8月17日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充分满足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据悉,MLF操作是指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可通过招标方式开展。发放方式为质押方式,并需提供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分析认为,央行开展MLF操作是“克制的宽松”,对股市影响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