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是哪国企业? 张忠谋是哪里人

    说起芯片行业,台积电是芯片行业数一数二的,揽收许多公司的订单,技术方面也是非常牛的,自从华为事件之后,这家芯片企业让更多人认识,大家很好奇想知道台积电是哪国企业?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台积电简介
    台积电简介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台积电,英文简称:tsmc,属于半导体制造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晶圆代工foundry)企业,总部与主要工厂位于中国台湾的新竹市科学园区。

    张忠谋,1931年7月10日出生于浙江宁波,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积电)创始人,被誉为“芯片大王”、台湾“半导体教父”。麻省理工学院董事会成员和台湾机械科学院院士,并担任纽约证券交易所、斯坦福大学顾问。

    2019年8月,获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2057名。2020年2月26日,以100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第200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