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分为哪几种 买债券一万能赚多少

    债券是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性高、预期收益稳定的特点受到广泛好评。债券是一种固定的收益工具,那么债券分为哪几种?如果买债券一万能赚多少钱?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债券是什么意思
    债券是什么意思

    我国市场上有三种主要的债券类别,分别是:公司(企业)债券、金融债券、政府债券。债券产品很多,如果按照国债来计算,一般国债的3年期利率是4%,买债券1万1年期可以赚到300-500元的收益。

    债券是一种金融契约,是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等直接向社会借债筹借资金时,向投资者发行,同时承诺按一定利率支付利息并按约定条件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债券的本质是债的证明书,具有法律效力。债券购买者或投资者与发行者之间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债券发行人即债务人,投资者(债券购买者)即债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