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一般是多少 具体如何规定

    向银行申请房贷,要是申请50万贷款分30年还清,利息一般高达50万元。所以,很多人有钱后就会提前还款,这样就不用白白支付一笔利息了。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房贷提前还款要给违约金,违约金一般是多少?下面来了解下。

    房贷提前还款
    房贷提前还款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多少钱,一般贷款合同都会注明。四大行一般规定,在不满5年的情况下提前还款,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而违约金的计算方法,一般为提前还款金额×房贷月利率×6。也就是说,假如你想提前还100万的房贷,按4.9%的基准利率来算,你光是需要缴纳的违约金就达到了2.45万。

    当然,每个银行的标准不同,违约金的计算方法也不同,比如有些银行就要求还款人赔偿6个月的利息作为提前还贷的违约金。也提醒还贷者,申请房贷时一定要问清楚提前还贷的要求,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