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重拳打击炒房 离婚骗购行为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中央“房住不炒”精神指导下,今年以来,多地楼市监管升级,其中就包括北京。今天,北京市住建委微信公众号“安居北京”发文,旨在重拳打击炒房。那具体是怎么说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关于离婚限购政策常见问题解答(一)》明确,2021年8月5日(含)前,已办理离婚手续或已向民政部门提出离婚申请的离异家庭,仍按照原政策执行。该文还对“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进行了详细解读。

    北京重拳打击炒房
    北京离异限购政策

    最后,该文强调,离婚之日起三年内的限购审查,是针对离异前原家庭名下拥有住房套数进行审查的。同时,北京市住建委将会同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及北京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加强监控,对短期内多次结、离婚且新购住房的人群,将启动重点监控程序,对骗购行为将追究法律责任,涉及刑事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