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宠物墓地价格逼近京郊房价 比人还娇贵

    现在宠物都过得比人好了,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宠物墓地价格逼近京郊房价,这年头人还活得不如动物,很多人都还买不起房,但是有钱人的宠物已经买起了天价墓地,而且价格逼近房价,这简直是讽刺了。花天价买宠物墓地究竟值不值呢?

    宠物墓地
    宠物墓地

    每平米价格接近房价的宠物墓地,确实是一个隐秘的灰色地带。记者走访多家宠物墓地发现,经营者普遍不具备宠物墓地相关资质,经营范围仅包括殡葬用品的销售。随时耗资数万元的宠物墓地,还有可能因用地无保障、使用年限不确定等,随时“被劝退”。不仅如此,长期冷冻、浅层埋葬的现象难以杜绝,难以确保实现无害化处理。“宠物殡葬行业仍是灰色地带,相关法律法规亟待完善。”业内人士指出。

    “撸猫”“吸狗”成为一种风潮,宠物的地位和宠物经济也在一步步上升。除了熟悉的宠物用品店和宠物医院,宠物殡葬行业也逐渐进入了大众的视野。从事宠物殡葬的公司往往承诺提供“一站式服务”,即从祈祷、清洁、火化和埋葬遗体。

    记者在调研北京郊区的多家宠物公墓时发现,这些公墓普遍存在资质不够、使用寿命无法保障、无害化处理不规范等诸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