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事会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设立目的引关注

    很多大公司都会设立监事会,是由股东(大)会选举的监事以及由公司职工民主选举的监事组成的,那么监事会的主要职责是什么?监事会设立的目的是什么?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监事会是什么意思
    监事会是什么意思

    据获悉,监事会作为股份公司的内部监督机构,其主要职权是:监督检查公司的财务会计活动;监督检查公司董事会和经理等管理人员执行职务时是否存在违反法律、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行为;要求公司董事和经理纠正其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执行公司章程授予的其他职权。

    监事会设立的目的,由于公司股东分散,专业知识和能力差别很大,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的机会和渠道有限。为了防止董事会、经理滥用职权,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就需要设置这种专门监督机关,代表股东行使监督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