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回应玉石保价4000破损赔偿600 这合理吗?

    平时很多人在寄贵重物品的时候都会选择保价,一旦发生破损或者丢失就可以获得赔偿,那么快递保价的赔偿规则是怎样的呢?最近顺丰回应玉石保价4000破损赔偿600,这究竟公司怎么回事?顾客的保单上明明写着保价4000,可顺丰只赔偿600元,这到底合不合理?

    顺丰快递
    顺丰快递

    有媒体报道称,安徽省合肥市一名从事玉石生意的男子在使用顺丰快递给买家寄玉蟾蜍时,选择了保价服务。快递员上门验货后,男子开了4000元的保险单,保价32元。买家收到货后发现玉蝉有破损,联系男方要求退款。随后,该男子联系顺丰要求赔偿。

    顺丰表示,如果客户的索赔额过高,通常需要客户进行评估。

    经专业机构鉴定,玉蝉身价600元,4000元保单属虚高投保,只愿赔600元。同时,顺丰还表示,卖家一直在劝说买家提供虚假证言。对此,该男子并不认同,认为顺丰快递不遵守合同精神,损害消费者利益。目前,他已向国家邮政中心投诉。

    不少网友评论称,货物实际价值和价格不一致是正常的,顺丰应该按照政策价格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