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回撤的原因有哪些 主要有这三点

    在投资基金时,都会看到基金出现回撤的现象,所以大家都比较担心,害怕发生大幅亏损,那么基金回撤的原因有哪些?基金回撤率越高好还是越低好?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基金回撤率多少合适
    基金回撤率多少合适

    基金回撤是指在某一特定的时期内,账户净值由最高值后推移,直到净值回落到最低值事,期间净值减少的幅度。一般情况下,在基金下跌时,如果基金回撤率小,基金经理及时应对市场变化,那么风险小;如果基金回撤率大,代表面临的亏损风险越大。

    对于基金出现回撤的情况,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跟随市场变化回撤,市场上任何投资品的价格都是处于上下浮动的状态的,股市尤甚;二是黑天鹅事件引发回撤,投资市场中,常常出现一些事与愿违的行情,这些情形我们可以称之为黑天鹅事件;三是基金业绩不佳引起回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