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储银行人事变动 行长刘建军是哪里人?

    邮储银行人事变动!据邮储银行8月4日晚发布的公告,银保监会已核准刘建军担任行长及执行董事的任职资格。不少人好奇,刘建军是哪里人?曾在哪里就职?如果你对此感兴趣,那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邮储银行人事变动
    邮储银行人事变动

    公开简历显示,刘建军,出生于1965年,祖籍不详,获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曾在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工作多年。先后担任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潍坊分行副行长、济南分行副行长、德州分行行长,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零售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总行业务总监兼零售金融总部常务副总裁、信用卡中心理事长,招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等职务。2021年5月,刘建军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及邮储银行党委副书记。5月31日,邮储银行董事会批准聘任刘建军为邮储银行行长。

    官网资料显示,邮储银行最早可追溯至1919年开办的邮政储金业务,至今已有百年历史。2012年1月,邮储银行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2月,引入十家境内外战略投资者。2016年9月,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2019年12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