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减免房租新通告 国家规定河南某些商户免房租

    河南郑州暴雨,不少商户损失惨重,网友建议房东对受灾商户免租一个月。最新消息,2021减免房租新通告发布,这个最新通告是国家发布的,规定对部分河南受灾用户免房租1个月。那么,私人房东是否对租户免房租呢?

    河南水灾
    河南水灾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在着力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且受灾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1个月房租,减半收取2个月房租,并在税收、社保等领域明确了相应的缓缴政策

    按照这个支持政策,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且受灾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仅仅是免租一个月,还有减半收取2个月房租的优惠,相当于减免两个月房租了。而且,税收和社保方面也有支持,可以看出政府是非常关心这些个体户和中小微企业的利益。

    但是,如果是租赁私人房东的房子,国家是无权要求房东给租户减免房租的,房东私人有优惠,租户就能得到减免,否则的话就无法享受租金减免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