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融资融券 具体是怎么交易操作的?

    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人们有了闲钱后开始投资理财,其中包括买证券。如果新手进入证券市场,根本不懂融资融券,那么什么是融资融券?具体是怎么交易操作的?详细内容一起去了解。

    融资融券交易规则
    融资融券交易规则

    融资融券交易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或保证金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证券(融资交易)或借入证券并卖出(融券交易)的行为。包括券商对投资者的融资、融券和金融机构对券商的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交易需要投资者和证券公司签订融资融券合同、开立信用证券账户和信用资金账户后才能交易。当投资者认为个股后期会出现上涨,可以向证券公司融资,或者用自有的资金通过融资融券账户进行买入操作,等股价达到其目标价时再卖出。当个股后期会出现下跌,可以通过融资融券账户,向证券公司借入证券再进行卖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