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行是做什么的 从业者真的是年薪百万吗

    因为“高大上”“收入高”等光环,投行一直是求职热门职业,但是很多人对投行并不是很了解。投行是做什么的?从业者真的是年薪百万吗?想要知道答案的,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投行很赚钱吗
    投行很赚钱吗

    其实投行就是投资银行,是与商业银行相对应的一类金融机构。主要从事证券发行、承销、交易、企业重组、兼并与收购、投资分析、风险投资、项目融资等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是资本市场上的主要金融中介。

    中国有四大投资银行,分别是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以及中信证券等。在大部分人眼中,从事投行的人工资很高,其实并不是的。有网友曾从事投行工作,刚进入投行时工资很低,和大家一样几千块,不过慢慢积累经验后,工资才上涨。投行从业人员的收入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基本薪酬,另一部分是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