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托管优点有哪些 是上市的前兆吗?

    如果经常买股票的人都知道,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其中,股权托管是上市的前兆吗?股权托管优点有哪些?想要知道答案的,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股权托管是什么意思
    股权托管是什么意思

    股权托管是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将股东名册委托股权托管机构管理的民事行为,也是为降低公司管理股东名册的运营成本而提供的一种社会化服务;其本质在于弥补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名册的管理缺位,由客观公正的第三方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具有公示力和公信力的股东名册记载,为股东提供所持股权的有效权属证明。

    其实股权托管并不意味着马上上市,但是具有以下四大优点:一是能有效杜绝私人交易、黑市交易等不规范行为,保护自身利益;规范股权变更;二是有利于非上市公司股权的规范管理,有效提升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三是促进高科技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产业与金融资本融合,有利于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四是增加股东股权流动性,拓宽股东融资渠道,实现产权交易和制度创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