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退市摘牌是什么意思 必须满足条件

    由于投资基金风险小一些,所以深受大家的欢迎。本以为买基金是为了小赚一笔,结果却被退市摘牌,让很多投资者如临大敌,那么基金退市摘牌是什么意思?必须满足哪些条件?一起去看看吧。

    基金退市条件
    基金退市条件

    基金退市是指基金不符合上市要求,退市后无法在场内上市交易。很多人一听到退市就心慌,其实基金退市对投资者没有实质性影响,因为退市时会把基金剩下的净值全部给投资者。一般来讲,基金清算不超过6个月,待清算完成后资金会自动退还给投资者账户。

    一般情况下,基金强制退市是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的,一是基金资产规模连续20个交易日,且资金不足5000万;二是基金连续20个交易日基金持有人数不足200人。从以上信息得知,基金退市摘牌并不会让投资者的钱打水漂,所以大家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