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可以按揭贷款吗 拆迁时有补偿吗?

    小产权房有弊端,也有好处,好处就是价格低。只不过,小产权房是没有房产证的,这一点大家需要注意。那么,小产权房可以按揭贷款吗?不能全款买下,打算按揭贷款买小产权房,又担心不通过。还有,拆迁小产权房有没有赔偿呢?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办理相关证件,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颁发,亦称“乡产权房”。“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

    提醒大家,小产权房子是不可以贷款的。要知道,购买了小产权房子之后,开发商会与购房者签订出售合同,但并没有得到房管局的认可,而且后期小产权房区域有任何规划,都将会影响到房子的价值,正是因为这样,银行不做小产权房的抵押贷款。

    很多人想着小产权房便宜,所以买来投资。其实,就算你有钱全款买下来,投资也不划算的。因为小产权房没有房产证,所以价值不高。而且,小产权房拆迁时没有补偿,一旦规划要拆迁,到时你就一无所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