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债人死亡后债务怎么办 这笔钱谁来承担?

    正所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那么如果负债人死亡后债务怎么办呢?人们常说,父债子还,如果父亲去世了,债务是否要由儿子来承担呢?如果债务人死亡,那么债务将由其遗产偿还,如果没有遗产可以执行的话,就只能让其配偶或者子女来偿还了。

    债务
    债务

    1、向死者配偶要求偿还,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二十六条:夫或妻一方死亡的,生存一方应当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死者所欠之债务,原则上应以死者遗产清偿,在继承死者遗产的同时,继承人也有义务清偿债务,除非继承人放弃继承权,死者的债务应当由其他继承人清偿。

    3、其他人愿意偿还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三十三条规定:“继承遗产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缴纳税款和清偿债务以他的遗产实际价值为限。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偿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