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停交转新农合怎么转 流程是这样的

    一般企业帮我们缴纳的社保里面就包含了医保,但如果失业后职工医保停交转新农合怎么转呢?其实新农合与职工医保的权益都是差不多的,大家都是属于医疗保险,那么两者之间可以同时购买吗?由于属于同一种保险,所以新农合与职工医保只能购买其中之一,并且之间可以互相转换。

    新农合
    新农合

    职工医疗保险如何转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制度?申请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近照(不戴帽子)到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或居委会办理保险登记手续。需要注意的是,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同属于社会保险,职工医保针对城镇务工人员建立,新农合针对农村居民建立,两者不允许同时参保、同时报销,要参加新农合必须断掉职工社保的缴费。

    您是否符合参保条件,请以您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或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实际反馈为准。如果不支持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目前没有正式工作,可以选择弹性职工缴纳职工社会保险,但单位缴费必须由申请人承担,负担为比较大。

    此外,大部分地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已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合并纳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就是参加新农合。具体的参保方式需咨询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或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