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ROC是哪个国家 该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怎样?

    大家知道ROC是什么国家的缩写吗?东京奥运会已经举办多天,在奖牌排行榜上看到ROC,名次非常高,很多人都不懂,ROC是哪个国家呢?体育成绩那么好,不知道经济发展状况是怎样呢?对于ROC不了解的朋友,请看小编的解释。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媒体报道称,国际奥委会日前确定了俄罗斯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与北京冬奥会的名称与旗帜,核心内容是俄罗斯奥委会的缩写ROC和会徽。原来,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以国家名义参赛,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身份名称为ROC

    所以,ROC就是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身份名称,背后的国家就是俄罗斯。对于俄罗斯这个国家,相信大家都熟悉吧,毕竟与我们中国的关系那么好,在贸易方面的合作是非常密切的,而且还是一个战斗民族,非常强悍。

    那么,俄罗斯在东京奥运会取得多枚金牌,体育成绩如此骄人,不知道经济发展状况是怎样呢?2020年,俄罗斯的GDP总量约为1.4万亿美元,比韩国都还低,连世界前十都没进。而同年我国广东省GD约合1.6万亿美元,比俄罗斯高出了近2000亿美元,这个差距不可谓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