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 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8.5%

    美国爆发新冠疫情开始,经济就开始有所下滑了,现在情况还是没有好转,因为经济还是没有达到预期。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美国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出炉了,增长6.5%低于市场预期。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美国经济报告
    美国经济报告

    美国商务部29日发布的第一次预估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增长6.5%,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8.5%。

    数据显示,在新冠疫苗接种范围扩大、美国经济活动范围扩大等多重因素刺激下,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增加支出和投资,推动了经济持续复苏。不过,美国本季度经济增速仅略高于一季度的6.3%,与市场预期相差甚远。

    具体来说,今年二季度,占美国经济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增长11.8%,非住宅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此外,随着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逐渐减少,联邦政府支出下降了5%。

    分析人士表示,二季度经济增速远低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摆脱了新冠疫情的束缚,但距离全面复苏还很遥远。一些经济领域仍处于低迷状态,尤其是就业市场恢复正常的步伐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