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还完还有结清费吗 怎样才能拿到绿本?

    申请车贷买车的话,那么每个月都要还车贷,也就是月供。如果还清了车贷,才能办理相关手续拿到绿本,之后才真正是属于自己的车辆。那么,车贷还完还有结清费吗?还有,怎样才能拿到绿本呢?对于这方面的知识,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

    贷款买车
    贷款买车

    大家放心,申请正规的车贷,只要还清了贷款,就不会收取结清费的。客户去贷款经办银行申请开具贷款结清证明,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就会直接开给客户,不会找客户收钱。如果找客户收了钱,那可能收取的是代办解押的服务费。而客户是可以自行去车管所办理解押手续的,车管所也不会收钱。

    所谓的结清费,其实是一些金融公司为了欺骗消费者而想出的套路费用,这是违法违规的。如果你在金融公司申请车贷,已经按时还清车贷,对方仍要求缴纳结清费,完全可以报警处理。大家记得,不要被骗了。

    那么,车贷还清之后,怎样才能拿到绿本呢?据小编了解所知,车贷还清后通常在一个星期到半个月之间可以拿到绿本,之后要拿机动车驾驶证书去所在地的车管所办理解押手续。去办理解押手续时应携带银行方面提供的资料:车辆登记证书、贷款还清说明、银行组织机构代码主和委托书;需携带车主本人的资料有: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购车发票、车辆年检证、保险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