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碳交易能达到什么目的 具体是如何挣钱?

    在今年6月,生态环境部等多部委于6月25日宣布全国碳交易市场开启。碳交易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多方人员的关注,而且在股票市场上也引起了比较大的轰动。碳交易能达到什么目的?具体是如何挣钱的?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碳交易市场
    碳交易市场

    碳交易是温室气体排放权交易的统称,在《京都协议书》要求减排的6种温室气体中,二氧化碳为最大宗,因此,温室气体排放权交易以每吨二氧化碳当量为计算单位。在排放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包括二氧化碳在内的温室气体排放权成为一种稀缺资源,从而具备了商品属性。

    启动碳交易后,就能有效的执行谁污染谁治理的目的。碳交易其实是一种应对全球变暖气候危机的解决方案,建立相应的市场进行交易买进卖出,以此来控制碳排放。碳交易就是指交易碳排放的配额,有了配额才能排放二氧化碳。一些环保公司的碳排放做得很好的公司就可以将自己的配额进行交易,这样就能赚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