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烟台民间贷款可以不还吗 贷款不还最新规定

    烟台不少民众在网上找贷款的途径,申请银行贷款通不过,转而选择民间贷款。可是,利率太高,最后发现还不上了。那么,烟台民间贷款可以不还吗?其实,不少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以为贷款利率高就是高利贷,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民间贷款
    民间贷款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民间贷款的概念。民间借贷是一种历史悠久、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存在的民间金融活动,主要指自然人之间、自然人与法人或其他组织之间,以及法人或其他组织相互之间,以货币或其他有价证券为标的进行资金融通的行为。

    那么,民间贷款跟金融贷款是否一样呢?按照国家规定,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从事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发放贷款等相关金融业务,不属民间借贷范畴之列。所以,两者是不一样的贷款。

    不过,希望大家明白一点,不管是民间贷款还是金融贷款,也不论是烟台地方,还是其他地方,申请的贷款都必须还款。如果贷款年利率超过36%,那么本金和法律许可范围内的利息是必须偿还的。如果年利率在合法范围内,本金利息是必须偿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