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卡和社保卡是同一个卡吗 没卡怎样提取公积金

    有人说,买了社保,会有一张社保卡。也有人说,买了公积金,有一张公积金卡。可是,在公司购买五险一金,就一张社会保障卡发下来。那么,公积金卡和社保卡是同一个卡吗?如果这是社保卡,公积金没有卡的话,怎样提取呢?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据小编了解所知,社保卡和公积金卡不是同一张卡。社保卡主要用于发放养老金,看病买药,以及当作银行卡使用。而公积金卡则可以用来领取住房公积金。所以,两者是有区别的,大家不要将两者混淆。

    那么,为何在公司买了五险一金,公司就发下来一张社会保障卡,也就是社保卡,而没有发公积金卡呢?其实,现在很多公司都是发社保卡,这是必须的。而公积金卡不发下来也没事,因为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也不影响公积金贷款的。

    那么,没卡怎样提取公积金呢?微信提取公积金流程:1、搜索框输入“XX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准下图所示的公众号进行关注添加;2、点击“我要办”,选择“预约提取”;3、输入公积金账号/密码/验证码进行登录;4、在“租房”项下的点击“申请”;5、界面会自动显示可提取金额,如下图。确认以后点击“提取”,依次按界面操作后续的“信息确认”,即可看到“提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