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如何证明是自己的 购买有哪些风险

    众所周知,小产权房是没有房产证的,所以购买这类型的房子会有风险,那么小产权房如何证明是自己的呢?由于交易存在风险,所以买卖的时候一定要留下实质性的证据,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存在哪些风险。大家在购买小产权房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

    1、买房时可出示与卖方签订的正式购房合同,或买房时记录的卖方的聊天记录、录音录像,或到小产权房所属的村委会申请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由于小产权房一般不开具正式的房产证,交易存在风险,购买时一定要注意留下实物证据。

    2、小产权房的房屋产权一般都是不完整的,假如买房人购买了小产权房的话,那么买房人和卖房人所签订的购房合同一般都是不受合同法保护的,也就是说购房合同是无效的,并不受法律保护,也不可以上市进行交易。

    购买小产权房有哪些风险?1、产权不完整

    小产权房的产权一般不完备。如果买家购买的是小产权房,那么买卖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一般不受合同法的保护,也就是说购房合同如果无效,则不受法律保护,也不能上市交易。

    2、再次交易难

    小产权房的售价虽然会便宜一些,但小产权房一般很难卖出去。由于小产权房一般没有房产证,也无法办理正式的房屋过户手续,即使买卖双方签订购房合同,也可能会出现卖多一套房子的现象。损害购买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