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定期存款有必要存吗 有哪些好处呢?

    众所周知,银行存款分为活期与定期,一般不着急用钱的人都会把钱存定期,那么银行定期存款有必要存吗?其实定期存款的利率更高,所以储户可以获得的利息也就更多,并且定期存款资金更加安全有保障。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1)银行定期资金安全有保障

    本行作为合法的金融机构,接受国务院、银监会和全国人民的监督。因此,该银行具有强大的背景。存款人可以安全地将钱存入银行,存款资金安全有保障;此外,银行也有保险。公司的后盾是《存款保险条例》的保障;根据《存款保险条例》,银行破产时,最高还本付息不超过50万元,这50万元已经覆盖了境内个人存款的99.63%。而且银行定期存款也是一种存款业务,也会受到《存款保险条例》的保护;这说明银行定期存款有多重障碍来保护大家的财务安全。

    (2)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高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一般与银行相同。存款期限越长,利率越高,即利率越高。根据央行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1.5%;两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10%;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10%存款利率为2.75%;但受各大银行的竞争和网上银行的影响,各大银行资金紧张,各大银行纷纷打利率战;尤其是一些小银行、信用社、农商行、民营银行等银行,上调央行基准利率50%至100%,甚至120%左右;升息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3%;两年期存款利率为4.2%;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5.0%,个别银行给予5年5.8%的高利率;因此,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相比大部分产品确实是非常高的,甚至已经超过了银行各种金融产品的利率。

    (3)银行定期存款可作抵押

    据了解,如果银行有定期存款,可以将定期存款作为银行的抵押品,您可以直接用银行定期存款向银行抵押商业贷款;这种定期存款的存在也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银行也会看定期存款的数额,所以可以把银行的定期存款作为抵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