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己是黄码影响家人吗 黄码一人隔离还是全家隔离

    【导语】打开健康码,一般不是绿码就是红码,可是有人却是黄码,令人费解。那么,自己是黄码影响家人吗?如果健康码是黄码,是自己一个人隔离还是全家隔离呢?相信持有黄码健康码的人,都想知道答案吧!其实,大家不用太担心的。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健康码有三种形式,绿码、红码和黄码。如果是绿码的话,代表健康。红码的话,有可能接触了确诊新冠病毒患者,或者曾到疫情高风险地区,甚至是感染了新冠病毒,是比较危险的。那么,黄码又是怎么回事呢?

    自己是黄码影响家人吗

    其实,“黄码”只是针对新冠疫情风险人群的提醒。持‘黄码’的市民无须过度紧张,只需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静待阴性结果即可转绿。所以,大家看到自己是黄码的时候,一定要尽快做核酸检测

    注意:即使健康码显示黄码,如果没有接触疑似确诊新冠病毒者,没有去疫情高风险地区,没有发热症状,那么是不需要隔离的,也不会影响到家里人。

    健康码有什么特点

    1、能够满足人们、数据采集员和数据管理员的需求,为不同的角色配置不同的职责,有效解决不同角色的数据采集和验证需求;

    2、通过建立统一的健康码业务规范和数据采集标准,解决个人申报企业申报学校申报社区申报、交通申报等信息采集和数据标准不一致、数据采集不可用的问题;

    3、满足多个场景,人们可以在线申请健康码和非接触式安全卡。健康码可作为进出社区、办公楼、交通卡口、机场火车站等不同场景的通行凭证,手机亮码可立即通行;

    4、全员触达,通过微信小程序、企业微信、海纳等多个平台,满足各类用户的产品使用习惯,快速触达普通市民、企业员工、社区居民、农村村民等用户群体;同时通过政务微信和数据中台解决政府政令上传下达、统计分析预测的业务闭环需求。

    温馨提示:健康码确实是有必要进行去关注,不过,大家还是需要多注意自己的日常防护,戴口罩,勤洗手,这才是我们自身最正确的防护方式。健康码也只是一种方式而已,这一点我们大家必须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