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没有办好可以出租吗 会不会产生纠纷?

    现在很多人都买房子来出租,因为没有什么生意比收租更稳妥了,那么房产证没有办好可以出租吗?在这种情况下其实也是可以出租的,但是容易引发纠纷,因为没有房产证就没有房屋的产权,这样是有风险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情。

    房产证

    房产证没拿到可以出租吗?可以,但要避免纠纷。如果房屋刚刚竣工验收,但尚未申请产权证,则房屋业主成为产权证业主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在此期间,如果不允许出租,不利于提高社会资源的利用效率,违反市场经济鼓励交易的原则。显然,业主拥有房屋的所有权,但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只要能确定房子的归属,自然是可以出租的。

    从房地产登记发行法律制度的发展来看,登记发行是为了公开产权。无证产权只能对抗经过认证的第三方。未申请产权不影响业主的产权。而且,行政机关的登记发证只是一种行政管理行为,与财产权属无关。